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引导企业招引创新型人才,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近年来,海安市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以“招才引智”活动和“海陵英才”计划“双管齐下”,引导企业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和技术研发力度,为海安产业提质增效插上腾飞的翅膀。

变压器行业一直是海安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其中变压器铁芯向来以人工叠装为主,锋利的硅钢片叠装既耗时又容易割伤工人。近日,海安市变压器行业迎来“创新利器”——“变压器铁芯自动叠装系统”,该系统是海安瑞恩电气与江苏省“双创人才”、上海交大刘超博士耗时两年投资500多万元研发的项目。与过去传统的人工叠装相比,该生产线在安全性、高效性上优势明显,按每年10个月的生产时间计算,该自动叠装线可实现年产铁芯数750台套,产出极其可观。

疫情期间,高端人才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激发了企业应对市场寒流的“新动能”。江苏大学赵玉涛博士让海安亚太轻合金公司突破了技术瓶颈,公司在疫情冲击下逆势而上。此前该公司生产的铝合金挤压型材无法满足客户要求。今年,赵博士研发的轻量化车身用原位纳米强化铝合金挤压型材项目顺利投产,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目前已实现产品销售近8000吨,销售额超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