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海门:招商局重工院士工作站获省级认定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 ]

   省科技厅日前发布2020年省级院士工作站验收结果,全省共18家院士工作站通过验收,我区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蹇锡高院士工作站榜上有名。

  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是有机高分子材料专家,长期从事有机高分子材料创新与产业化研究,先后完成国家重点攻关、“863”、高新技术产业化等项目30多项。蹇锡高院士工作站建立以来,依托招商局重工海洋工程技术中心的高层次研发人员,集中开展了基础应用研究,助力豪华邮轮制造,攻克了一批行业关键核心技术,促成先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培养了众多创新人才。蹇锡高院士团队参加招商局重工“新型全非金属非粘接型柔性立管”研制项目,目前已完成若干相关研究设计报告,开发出了深海柔性管专用新材料,完成了适用于1500米水深可燃冰开采用柔性立管样管产品的试制、材料性能检验及整管检测,完成了整管加工配套设备及加工生产线等工作,正在进行第三方设计认证和型式试验认证工作,并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产品的市场推广。

  近年来,我区通过大力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充分发挥院士及其团队技术引领作用,推动“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及创新质量和效益。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发挥院士及其团队技术引领作用,帮助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制约,进一步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带动企业科技创新人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