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创新支撑水平

来源: 海安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近年来,海安始终坚持把构筑高层次创新平台作为推动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加大硬件投入、完善软件服务,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一是做强产业研究院。围绕“4+4+N”特色产业,与上海交大、南京大学等高校共建机器人、新材料等产业研究院7家。上海交大海安研究院与天楹集团合作的2800万元自动化成套设备订单,一期的8套环保设备焊接工作站国内首创。南京大学海安高新技术研究院成为省级产学研联合重大创新载体。

二是建实企业研究院。依托大院大所,建成行业一流的企业研究院21家,催生了一批行业单打冠军,形成了一批首台套、首创产品。1家企业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3家企业入围全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三是共建校企研发平台。推进亿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研发平台,为企业转型升级提速增力。目前,亿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校企共建率达到100%。建有院士工作站7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3家。

四是规模企业普建研发平台。按照“有固定场所、有研发队伍、有技术支撑、有研发设备、有研发成果”的标准,全力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目前规模以上工业制造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覆盖率超过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