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2018中国·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举行

来源: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2018中国·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举行

聚智聚资聚人才创新创业创未来

 12月16日上午,以“聚智聚资聚人才,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国·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式在恒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科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顾东风,中央军委科技委顾问、少将、原总装科技委正军职委员石世印,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徐金记,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巡视员、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明志,以及我市领导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汤雄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家、科研院校专家、金融中介机构高管和行业协会专家等齐聚启东,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市委书记王晓斌致开幕辞并作“双招双引”环境推介。他代表启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启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王晓斌说,启东是一块投资兴业的洼地。区位条件得天独厚,启东地处长江入海口北翼,是长江“T”型通道的“黄金节点”,已成为承南启北、联接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资源禀赋优越独特,启东集黄金海岸、黄金水道于一身,江海岸线达178公里,拥有国家一类开放口岸,60平方公里的吕四港环抱式港池是现代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城市内涵魅力独具,启东是著名的海洋经济之乡、电动工具之乡、建筑之乡、教育之乡、长寿之乡、版画之乡。启东是一块创新创业的福地。拥有扎实的产业基础,近年来,全市全力构建以海工及重装备、生命健康科技两大主导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为主要内容的现代产业体系;拥有厚实的平台载体,“一城三区”空间格局不断优化;拥有坚实的人才支撑,启东列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12位,连续三年入围江苏省县市人才竞争力前10。启东是一块宜居乐业的宝地。启东是一个生态宜居之城,蓝天碧水,空气纯净,鲜活负氧,在启东可尽情享受宜居悠闲的舒适生活;启东是一个旅游度假之城,“迪士尼下一站”“到启东迎日出、品海鲜、深呼吸”已成为我市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品牌。启东是一个亲商惠商之城,项目审批全程开通“绿色通道”,在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中位居江苏省第6。

王晓斌指出,启东具有独特的比较优势,已经成为临沪最近、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启东的发展潜力将全面释放,前景将更加广阔。我们将积极策应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一如既往地提供高度集成的支持政策,全面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让投资者称赞、居住者自豪、外来者向往的创新创业新天地,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政策优惠上,凡是符合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优先保障用地,对重特大项目实施开工竣工奖励;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且设备投入大的新开工产业项目,按设备实际投入给予一定奖励。在产业扶持上,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加快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对生命健康科技、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发展给予融资支持。在人才引进上,进一步优化“人才新政30条”及33个实施细则,扩大人才引进、培育、服务等领域政策覆盖面,全面提升人才发展环境。在创业扶持上,对来启东创业的顶尖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给予最高1亿元的创业资助;对来启东创业的高端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资助。在创新扶持上,对企业引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企业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的项目资助。

王晓斌真诚期盼通过科技人才节这一平台,让广大新老朋友进一步认识启东、了解启东,投资启东、深耕启东。启东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务实进取的精神、优质高效的服务,与海内外广大有识之士携手并肩,共享机遇、共担风雨,共谋大业、共创未来。

中科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顾东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党委委员、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李岩,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陆恒分别发了言。顾东风说,近年来,启东市变化日新月异,发展成绩可喜,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广阔,作为一个启东人感到十分自豪。进入新时期,启东市十分重视人才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科技创新逐渐成为靓丽名片,真诚希望启东能够通过举办科技人才节等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产业载体建设水平、人才创新支撑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努力把启东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区及产业创新引领区。

大会对2018年科技兴市功臣、东疆英才计划、杰出人才成就奖、高技能人才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葛志娟主持开幕式。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部分市级机关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园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驻外招商(才)分局局长,受表彰对象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我市举办长三角一体化与启东发展论坛、启东吕四港港口资源推介会、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产业发展论坛、产学研合作创新研讨会、“才汇东疆·智启未来”圆桌会议、海工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等六项活动。参加本次节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为启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把脉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