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药物创制众创社区列入省级试点

来源: 海门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8-12-18 字体:[ ]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第二批江苏省众创社区备案试点名单,海门药物创制众创社区名列其中,这标志着我市省级众创社区实现零突破。

海门药物创制众创社区位于临江新区,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北至金山河,南至大堤,东至玲珑湖路,西至大堤,其中52万平方米为产业核心区域,包含32万平方米的生物医药科创园和20万平方米的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海门转化中心,其余为公共服务区和生活配套区。其中生物医药科创园已建设完成20万平方米,成功签约企业70多家,百奥赛图模式动物、益诺斯新药安评、澳斯康生物、中科基因等一批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初步形成了新药研发、精准医学、药物制剂、医疗器械等为重点的生物医药细分领域。园区吸纳了一批国内技术权威及创业创新的优秀人才,包括中科院院士1名、江苏省双创人才8名,专职从事科技服务工作人员近1000人,硕士以上科研人员300多人。

海门药物创制众创社区未来两年将规划建设生物医药科创园三期、中科院药物所海门转化中心、绿地文创水街、五星级酒店、国际学校、社区运动公园等一批众创社区涉及的平台和配套设施。生物医药科创园三期已启动建设,明年底竣工投运。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合建的中科院药物所海门转化中心,集聚海内外领军人才,以市场化的手段集聚创新创业团队和成果转化项目,该平台占地525亩,一期启动150亩,目前正在进行一期方案设计,预计明年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

按照规划,到2020年,海门药物创制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建筑面积建成52万平方米;创新创业人才数量达到200人,专业化众创空间数量达到1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两家,特色战略新兴产业建设项目投资占比达85%,高新技术产业年产值占比80%,新登记注册的初创企业数增长率达50%,吸纳从业人员数增长率达50%,公共服务平台数量达5个,创业服务机构数量达10个,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