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如皋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如皋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

近期,如皋市科技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引导和社区共建志愿服务。

在交通引导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中山路迎驾街路口积极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过路口;引导路段机动车在规定位置停车,过红绿灯礼让行人;主动服务帮助行动不便的行人过马路,志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区共建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建设小区,通过上门入户,在社区居民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等应知应会辅导,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做到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守秩序,共同推动如皋城市文明和谐发展。

截至目前,如皋市科技局志愿服务队今年服务时间已达706小时,志愿者活跃度100%。先后开展了“秸秆禁烧禁抛宣传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关心慰问90岁以上老人”“交通文明引导”“社区共建服务”等多项志愿活动,为如皋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共建共享“强富美高”魅力如皋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