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副区长陈玉娟调研两家发电厂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来源: 崇川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12月24日下午,崇川区科技局局长沈彬、副局长陈小青陪同崇川区副区长陈玉娟走访调研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电厂、江苏南通发电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会上,两家发电厂技术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新形势下传统电力企业面临节能和环保的压力巨大,过去科技创新意识不足,缺少科技项目支撑,如今为寻求发展,正朝着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的方向努力,企业不断加速转型升级,优化改造设备,目前两家电厂已申报多项发明专利,同时加强与上海电力大学等高校合作,进行技术攻关,逐步推行智慧管理,打造智慧电厂。

陈区长指出,两家电厂在科技创新方面都有研究基础,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因存在对创新工作不熟悉的情况,影响了科技发展的前进动力,希望两家单位能逐步完善创新工作。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人才引培,新崇川对人员有了新要求,希望企业能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实技术攻关的人才力量;二是加大研发投入,大量的科技投入是有必要的,先投入后出成效;三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登高望远、勇毅精进”是新时代崇川精神,创新要有勇气,制度创新是企业成长的一个内生过程,加强制度创新,实现电力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持续稳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