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海门:科创载体撑起创新创业发展“一片天”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0-16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区科技局了解到,省科技厅发布2022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位于开发区的武珞科技园入选。

据悉,武珞科技园由苏州武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发起建设,秉承“发挥优势学科,培养特色产业”宗旨,培养创新创业高端人才,通过“孵化培育+金融投资+教育培训+开放平台”模式,重点引进和培育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疗大健康及新材料等为主的战略新兴产业,目前共有30多家科技型企业、项目团队入驻。“入驻孵化器,就像是找到了娘家人,为创业解决了后顾之忧。”南通普创医疗创始人张绍翔说。去年入驻武珞科技园的南通普创医疗是一家集医疗器械核心原材料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公司,在孵化器的帮助下,公司很快步入发展正轨,不仅拿下了十多项专利,还打破了同领域国外供应商的垄断。

近年来,区科技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在优化建设布局、提升建设水平、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各类科创孵化载体已成为全区孕育和发展创业型经济的主要源头,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孵化了一批高科技企业,成为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运营成效明显,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也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经济新动能作出了积极贡献。“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区科技局高新科科长曹宝峰表示,这次武珞科技园入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补齐了我区在科技孵化链条上的省级孵化器要素,自2020年以来,我区新增省级科创载体14家,筹建的省船舶与海洋技术创新中心为全省唯一的创新平台载体,初步构建了一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海门“国家队”。

在载体数量不断攀升的同时,我区也在专业集聚、资源配置、精准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孵化器发展质量。按照“创新海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未来,区科技局将瞄准创新发展短板弱项,到2023年,新建各类科创载体100万平方米、新建各类人才公寓100万平方米、新增各类科创基金100亿元,全区主要科技创新指标力争南通第一、全省领先。曹宝峰表示:“我们计划对科创载体的支持政策进行修订和优化,从引进、申报、运营各个阶段多层次对科创载体给予支持,重点突出对科创载体运营绩效的奖励,推动科技孵化体系提质增效,培育更多科技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支撑我区创新创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