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聚焦项目建设 助推转型升级:南通醋纤扩建六期工程

来源: 崇川区科技局(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技术最强的提供醋酸纤维产品研究制造与服务的中美合资企业。为了更好地体现规模效益,抵御市场风险,增强中国醋纤工业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全面实现烟用醋纤丝束及醋片国产化目标,经多次商谈,中国烟草总公司与美国塞拉尼斯远东有限公司拟进一步扩大国内丝束和醋片产能,投资扩建南纤六期工程。

醋纤六期扩建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征建设用地100亩,新建醋片生产大楼12099.5平方米、CA电气楼1075平方米、醋片料仓503.75平方米,综合仓库17700平方米,维修车间5760平方米,配电用房等建筑438平方米。新增一套年产2万吨醋片的生产装置及附属设施。

为有序推进醋纤六期项目建设,钟秀街道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关于鼓励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产业项目、重点技术改造的扶持政策,积极推进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通过沟通协调问题、代办帮办项目审批等措施,精准服务项目建设,及时竣工投产达效。同时,街道紧盯醋纤六期及周边地块限时必克项目,抽调力量加强行动,创建“多网融合、一网联动”的工作模式,综合运用组织、宣传等力量全方位开展,在全街范围内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工作小组分干包户,切实做到房屋征收公开透明,阳光操作。

目前,先期启动的醋片生产大楼工程2018年底具备设备安装条件,2019年底完成设备安装和单机调试,2020年1-2季度开始试生产。六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增产醋片2万吨,预计2020年正常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5.28亿元,新增利润总额1.59亿元,新增各种税金8675万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