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东洲智荟”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在海门开发区路演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

    2020年海门“东洲智荟”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路演评审会开发区专场近日开评。由行业专家、大学教授和风投机构组成的评委组对创业项目进行综合评审。

  此次参加路演评审的项目主要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领域。评审现场,各项目团队从研究成果、技术验证以及应用案例、融资需求及商业模式分析等方面向评委们展示了项目的现有情况和发展远景,对评委们的提问进行了细心解答。

  “此次评审重点突出人才团队层次水平、项目技术先进性和市场发展前景。科创项目通过评审将获得区级扶持资金等配套政策,能较好地推动开发区科创企业的发展。”区科技与人才局局长施威表示。本次路演评审的项目如智慧工地通过“云大物移智+BIM”等先进技术和综合应用,将施工过程中涉及到的人、机、料、法、环等要素进行实时、动态采集,能有效提高施工质量、进度水平、降低成本;智能体育项目成员来自思科等全球五百强企业,项目以“科技+娱乐+运动”的核心理念,提供游戏化智能运动装备和体锻课程内容,在运动中乐趣加倍,在游戏中收获健康;超高性能混凝土项目对于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的科技研发应用水平、减少城市建设中二次污染发挥积极作用;鼓风机项目具有超高能效、高转速、低噪声、低震动、易维护的特点,较传统鼓风机节能20%以上,已成功应用于污水处理、中央空调等高能耗领域;智慧工厂项目应对了信息技术在工业生产环节推广应用的巨大需求,为客户提供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服务。

  本次评审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正式入选后将获得全方位双创扶持,获得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及3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同时,开发区还完善了人才住房等优惠政策,加速聚集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高端人才项目落户开发区。从北京来创业的李博士说,政府先出资扶持,免除了很多科技人才团队的后顾之忧,心里更踏实,可以更负责任、更务实地推动项目的落地。政府和企业之间互帮互助以及互信,更能推动项目的落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