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众创社区入选省级众创社区备案试点名单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

近日,我市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众创社区获批江苏省众创社区备案试点,成为今年南通市唯一一家入选的众创社区。

近年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园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挥上海交大、中科院等研究院科研优势,积极推动亚太科技、繁华玻璃、跃通数控等龙头骨干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以创新平台、高端人才、科技金融为保障,全力建设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众创社区,打造海安科技创新创业新高地。

目前,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已成为海安十大产业集群及开发区“一主一新一特”三大产业集群之一,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科技创业园成为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江苏省智能装备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南通市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南通市智能制造示范点。由园区引领的“机器换人”已经深入海安制造业,天楹集团的厚板焊接产线、铁锚玻璃的自动化天窗产线等项目先后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步,海安开发区将围绕打造更高水平的众创社区,通过创新资源配置、产业优化升级、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先行先试,打造更加富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科技创新试验区,辐射带动各产业板块加速发展、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