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崇川区4家企业入选2021年江苏潜在独角兽企业

来源: 崇川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发布了2021年江苏省独角兽企业评估结果,崇川区的南通至晟微电子、江苏暖阳医疗器械、科凯(南通)生命科学、江苏奥易克斯汽车电子等4家企业获评2021年江苏“潜在独角兽”企业,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企业的创新能力、关键核心技术及经营情况是独角兽企业评估的三个重点方向。独角兽企业的集聚程度正逐渐成为衡量区域创新生态的重要指标和“硬科技”发展的风向标。它们因发展速度快、数量稀少、备受投资者青睐、爆发式增长、颠覆式创新等特点,正成为推动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构建梯队式企业培育体系、分层分类企业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有利于科技型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今后,我区将继续围绕重点产业,着力打造独角兽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加速企业新技术、新产品迭代升级和产业集聚发展,培育一批促进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的“链主”企业和行业细分领域头部企业,为崇川区高水平建设创新活力城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