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召开全市科技发展大会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 ]

3月8日,海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发展大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动员全市上下再创一个科技发展的火红年代,擦亮海安科技强市的城市名片。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作科技创新工作报告。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出席会议。

这是一次为创新释放红利的盛会。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调研,对全市相关科技政策文件再梳理、再拓展、再提升,建立了“1+13+1”的工作体系(即《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科技强市的意见》文件总纲、13项工作机制、1个配套政策),科技创新变“单打独斗”为“全域作战”,全力打造科技强市。

会议强调,海安科技创新工作要在八个方面开辟新路:一是在管理体制优化上开辟新路,高规格组建科创委,加强区镇、部门科技管理服务力量,谋划组建服务科技发展投资公司,建立健全全市统筹的科技创新管理服务体系。二是在拓展创新领域上开辟新路,在一如既往支持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础上,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在建筑业、农业领域做更多研究和思考,让创新融入海安发展的各个领域、贯通实际工作的各个环节,形成全领域、全方位的创新格局。三是在企业主体培育上开辟新路,对企业进行分类,重点打造以行业龙头企业、中等规模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型企业梯队。四是在重大载体提升上开辟新路,启动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做强做大国家级开发区,做优做精特色专业园区。五是在功能平台打造上开辟新路,高水平建设产业研究院,高规格升级企业研发平台,高质量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六是在金融支持科技上开辟新路,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创新企业投融资方式,大力发展科技保险,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着力构建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七是在人才强市建设上开辟新路,突出引才育才,建强载体用才,做优生态聚才,最大限度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能。八是在创新环境营造上开辟新路,优化和保障政策供给,积极评选优秀科技成果,培育和保护知识产权,大力提升科学技术普及力度,努力营造崇尚创新、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让各类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海安市科技体制改革成果回眸》专题片。

会上,海安市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以及南通理工学院、海安高新区、海安农村商业银行和中国天楹、江苏铁锚、江苏中洋等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各部门、各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技助理;科技镇长团全体人员;南通理工学院、科技园区、产业研究院、人民医院、中医院市教体局隶属城区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在海保险公司和银行主要负责人;工业、建筑业、农业、服务业等300多家重点企业和人才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主会场大会。各区镇街道除参加主会场的全体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驻地各学校校长、医院院长、银行负责人,规上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