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沈雷来我县调研指导时要求:在科技创新上厚植优势

来源: 如东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

近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组长沈雷率队,来我县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陈慧宇,县领导张兴国、徐东俊、邵锋、蔡东、赵尊兵等陪同调研。

生命健康产业是我县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位于掘港街道(如东高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园规划总面积2000亩,按照“孵化器+加速器+特色园+风投基金”的运行模式,大力引进顶尖人才团队,目前成功引进院士团队4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12个,宏微特斯、中美瑞康、臻亿医疗、东抗生物等2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入驻。来到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有限公司,沈雷详细了解新药设计、研发等情况,得知企业已经搭建了10多个新药管线项目,涵盖基因遗传病、肿瘤疾病以及血液系统疾病等,他希望企业继续瞄准小核酸药物研发领域,加速新药项目向临床推进,加快市场化进程。江苏东抗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体外诊断用蛋白原料生产研发公司,新冠疫情发生后,公司将原有抗体药物生产线转型,生产新冠体外诊断试剂盒中的病毒蛋白原料,为快速检测新冠病毒提供了关键原料。江苏扶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心血管专科介入和神经学介入领域,是国内极少能进行临床前大型动物研究、实验的专业技术平台。在两家企业,沈雷详细了解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聚焦细分赛道,坚持深耕细作,充分凸显自身特色。他要求掘港街道(如东高新区)继续推进平台建设,靶向招引科技创新型企业,打造一流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半导体产业也是我县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产业之一,建有20万平方米核心区和3000亩拓展区的泛半导体产业园,县内注册半导体企业近30家。江苏邑文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半导体制造设备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在针对Ш-V族化合物半导体等领域的刻蚀设备、薄膜沉积设备的研发上,企业均走在国内行业前列,有望两年内实现科创板上市。沈雷希望公司深耕半导体产业细分领域,加快成果转化,不断做大做强。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的江苏诺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数能为全球印制电路板生产企业提供生产所需的全系列产品和全程质量服务的厂家,正在建设的5G高频高速微波覆铜板项目二期,预计今年8月完成试生产,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25亿元。走进企业车间,沈雷详细了解运行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加强自主创新,打破国外高端材料的垄断与封锁,生产出更多的进口替代产品。沈雷强调,要充分利用泛半导体产业园这一平台,围绕半导体产业前延后伸,强化产业链招商,壮大优势企业集群。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和网源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动态模拟实验设备、光伏/风力发电检测设备、移动式微电网及储能系统等新能源领域的系统提供商,近年来积极抢占自主创新制高点,参与了53项新能源领域标准的制定工作。沈雷勉励企业以过硬的品质为立足点,以优质的服务为出发点,在生产技术方面不断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