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与南通亚泰公司开展技术合作

来源: 港闸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2020年1月14日,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科研办副主任赵鹏一行来通,与南通亚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就“码头用VOC等离子体处理关键技术”项目进行具体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赵鹏一行在港闸区科技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南通亚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精加工车间、催化剂生产车间及研究试验场所。团队专家分别介绍了“等离子体助燃技术”“低温等离子体有机污染物VOC处理技术”“超导质子治疗技术”等最新研发成果。南通亚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向专家介绍了氮氧化物处理、油气回收系统等领域技术。

南通亚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十分重视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与科研院所开展密切合作,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研发的船用氮氧化物减排系统、船用安全惰化系统等产品技术水平领先,并填补了国内空白。

码头用VOC等离子体处理关键技术是处理VOC的高新技术,具备能耗低、效率高、设备简单、操作可靠等优点,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此次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与南通亚泰公司的合作,形成了以技术创新为先导、以产学研合作为载体的创新模式,将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