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近年来,海安依托行业顶尖高校院所,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全力推动产业创新转型。近三年,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常安纺织、时尚锦纶、电子信息等七大园区集聚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30多个,一大批“高大上”的科技型项目不仅带动了产业提档升级,也提升了经济综合效益。

围绕“千亿级国家时尚锦纶产业基地”目标,海安以“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工程为龙头,与中纺院、中纤协、东华大学等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聚力推进时尚锦纶产业园建设。时尚锦纶产业园集聚了弘盛新材料、永通新材料、中平神马江苏新材料等30多家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这些企业和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应税销售将达到600亿元。

从2014年开始,海安就将机器人产业作为一大新兴产业和未来十分重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培育和发展。2018年,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揭牌,随后,上海交大研究院、交睿机器人、图灵智能机器人等多家研究院、研发中心和企业纷纷入驻,为海安提升产业智能制造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出现用工荒,图灵智能机器人生产的多功能机器人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今年上半年,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实现销售5亿元,新增发明专利申请32件,产学研合作15件,合同额达6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