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市科技局:融合式党建助推产学研工作

来源: 海门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8-10-26 字体:[ ]

近日,海门市科技局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光集团有限公司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这是海门市科技局探索融合式党建,以党建促业务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教授、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海门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党组成员陈春波、通光集团经理刘培,以及来自企业和学院的相关人员出席。戴诚安主持了签约共建仪式。

唐颂超在致辞中对海门科技局和通光集团表达了感谢,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以党建促产学研合作。随后,他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人才队伍和主要科技成果,希望科技局、企业和师生借共建形成交流机制,拓展合作途径,丰富合作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力攻关,共同进步,使各自的工作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海门科技局党组成员陈春波详细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如加强党员“五星”评定,促进支部建设;开设“星火讲坛”,通过读好书、颂经典、传心得的形式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以“两学一做”活动为抓手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创设“科技百事580”服务品牌服务群众,丰富党建服务内涵。

致辞结束后,唐颂超与朱勇、刘培进行了党建共建协议签约。

签约后,材料学院汪济奎、周权、李秋影、袁双龙等教师分别就课题组研究工作及潜在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详细倾听了不同企业的需求和亟待突破的技术难题,商议科技研发、项目合作、平台共建等工作,实现全面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