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海门区三位高层次人才在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

    近日,第八届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海门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分组赛、路演赛角逐,共有38名选手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南通市海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通市海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4个单位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我区三位高层次人才丁显廷、孙兆昌荣获二等奖,缪泽鸿荣获三等奖。

  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江苏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人才创新创业赛事,自2013年开始举办。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的申报工作自8月份开始,全区共有10人参与了申报工作,经过单位推荐、材料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以上三人顺利进入决赛。21日,三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南通市参与了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决赛,最终不负众望,在决赛中脱颖而出,都摘得了奖项。“这次大赛能够获奖,真的要感谢海门给我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和机会。”获奖选手缪泽鸿激动地说。

  近年来,海门秉承“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理念,积极推动政策、平台、服务深度融合,持续完善引才机制。在政策制定上,先后出台实施“东洲英才”计划、创业海门“523”人才计划、“人才新政10条”“人才强企10条”等30多个政策文件,覆盖了从“草根”到“顶尖”、从本土专家到“海归”人才等各个层面;在平台搭建上,积极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有机融合,培育了一批融生产、生活、生态,园区、社区、孵化区于一体的新型双创载体。国家级机器人领域创新成果产业化中心成功落户,开发区謇公湖科创园、临江新区生物医药科创园、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等科创平台已成为海门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建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家,院士、研究生工作站38家;在服务理念上,坚持以“最优生态”吸引“最强大脑”,依托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绿卡”,设立“人才驿站”,做好“一卡通”服务。建立并实施区领导联系服务人才制度,配备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做好各类人才的“大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