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对实验动物生产许可企业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中秋、国庆临近,根据南通市科技局和区安委会相关文件通知,结合行业安全监管要求,区科技局对涉及实验动物企业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近期,由黄玮局长带队,对百奥赛图等4家实验动物生产许可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一是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动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员实质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切实发挥好企业主任责任。二是进行了现场查看,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方案、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各项制度在落实、宣传等工作上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现场询问了假期值班安排情况,现场查看实验动物场所管理情况,特别是对实验动物尸体入库、出库等程序进行了进行了详细检查,强调要及时在网上进行相关情况填报。

检查结束时,黄玮局长要求企业切实做好假期值班执勤工作,将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从企业负责人到一线职工都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止事故的发生,要保持应急通信顺畅,出现问题要及时向相关管理部门报告,并根据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尽力减少因发生问题而产生的负面影响和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