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同济大学南通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海门环保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 海门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11月22日下午,海门市科技局举办了 “同济大学·南通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海门环保专场)”,上海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徐斌带领同济大学专家教授及校友企业一行到该市参观考察,与企业进行对接交流。海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科技镇长团团长劳剑东主持。

本次活动交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海门镇村流域生态环保难点问题,涵盖了排水体系、有机固废处理、河道治理、农村污水、淤泥和污泥资源化等。此次交流的代表,既有在环保领域成功进行产学研技术转化的校友企业,也有在城市和流域治理中有深入研究的教授,研讨内容保证既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技术前瞻性,也有落地的技术产品和案例,希望能够帮助海门生态环保解决实际问题。大家热烈的交流,互动频繁,对排水系统规划、管网水质感知和污泥处理处置等问题,海门市有关环保职能部门、区镇负责同志和同济团队进行了深入讨论。

南通立源水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通海发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海门市达源水务有限公司、海门市东洲水处理有限公司等与会企业代表纷纷通过发言表达了引进同济大学相关科技成果的强烈愿望,希望会后与同济大学专家学者做更深层次的交流对接并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