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科技局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服务平台成立大会暨科技政策进园区活动

来源: 通州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

5月24日,区科技局在江海智汇园举行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服务平台成立大会,并进行了科技政策进园区活动。

会议进行了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服务平台揭牌仪式。作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大平台之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服务平台由区科技局牵头,标志着科技局搭建起了一个集中学习宣传、团体实践、展示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的新平台、新阵地。

为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强化科技服务队伍建设,广泛开展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政策宣传、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为10个镇区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创新联盟、重点科技平台区科技志愿服务小队代表授旗。

大会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及科技志愿服务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地重要工程来抓。二是要健全运行机制,齐心协力建好科技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服务平台志愿服务、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技政策的功能和作用,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传播、实践热情。科技服务平台要科学制定实践活动计划清单,坚持精准务实高效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要将科技创新元素融入到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实践点,大力培育科学健康文明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加快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结束后,区科技局陆军科长进行了一堂精彩的科技政策辅导讲座。他从科技人才政策补助、奖励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科技政策辅导讲座受益匪浅,以后要多多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政策进企业、进镇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