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新增两家省级研发机构

来源: 海门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字体:[ ]

2018年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公布。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被动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列入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光电子线缆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理工大学共建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至此,全市省级以上研发机构达到75家。

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而技术研发中心是自主创新的摇篮。近年来,我市加大对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培育和扶持力度,每年拿出200多万元专项资金作为研发中心建设的奖励启动资金,对经认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共科技服务平台予以5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奖励,使企业研发机构具备“有场地、有经费、有设备、有课题、有人才队伍、有技术单位”等“六有”标准。在政策的激励下,我市企业积极组建研发机构,并申报各类研发平台。目前,全市大中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形成了海门市级、南通市级和省级研发机构的梯队发展模式。其中,南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125家。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成为行业和区域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开发的重要基地,成为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与产业化、科技创新人才聚集和培养、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企业依托研发中心集聚了大批人才,并承担了多个科研项目。目前,全市企业研发机构形成了2000多名高工、研究生组成的技术人员队伍,同时吸引了300多名高校、科研院所人才为企业提供柔性服务。  

南通爱尔思轻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了江苏省轻合金精密成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年来,共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研发场地、试制车间,购置仪器设备。目前,该中心拥有研发人员43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企业依托研究中心,申报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参加两项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开发新产品150多件,其中4个产品被评为省高新技术产品,并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为飞利浦、安络杰等医疗机构开发的铝合金医疗产品已大批量供货。今年,轻合金精密成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评为省优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