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石港镇三举措引领企业科学技术创新

来源: 通州区科技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自今年以来,通州区石港镇以“一主一新”产业格局为导向,积极加强“四区联动”,大力宣传各项科技政策,为企业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整个石港科技产业园企业科技含量逐年提高,科技创新氛围浓厚。
  强化引导,深挖项目,为科技创新注活力。特别设立企业科技贡献奖,鼓励企业进行产品科技创新及科技项目申报。今年,共有11家企业准备进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不断提高。
  走访企业,宣传科技政策。石港镇利用“科技+人才”大走访等科技活动,对企业科技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向企业宣传各级各类科技和人才计划申报政策,帮助企业理解领会政策,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意识。
  深化合作,做强载体,为科技发展挖潜力。石港镇政府通过与南通大学、上海东华大学等高校的对接,并利用科技镇长团的有利资源,为辖区企业产学研项目牵线搭桥,2019年一季度,石港镇共签约产学研项目3个,正在洽谈中的产学研项目3个。
  下阶段,石港镇将开展企业科技政策培训班,让更多企业了解科技方面的好政策,尽快完成企业转型升级,在全镇掀起科技创新的新一轮高潮,为石港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