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精准护航企业 促进科技创新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

    昨日,区科技局工作人员走进海门泰利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在座谈中了解到该公司主要从事“SOM”系列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和建筑隔墙用保温板研发生产,目前急需资金周转。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随即联系了南京银行客户经理,对接公司财务会计,对公司近三年销售收入、研发投入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分析,并指导企业申报“苏科贷”项目,为企业接下来的研发、生产解除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区科技局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四服务”方面做足精准文章,主动作为,通过开展“科技服务百日行”活动,重点在完善政策、建库培育、保障要素、提升服务方面补齐短板,邀请银行、高校共同参与企业调研,在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专利布局等方面提供针对性、专业性指导。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已新增5家科技型企业申报“苏科贷”资金,为6家科技型企业放贷1850万元,其中5家通过“苏科贷”获贷1550万元,1家通过“科创贷”获贷300万元。截至上月,全区已有22家企业获“苏科贷”共计7460万元。

  本月上旬,区科技局组织召开决战四季度动员大会,明确该局将持续开展“科技服务百日行”活动,全面抓牢企业研发费用支出、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服务业、技术合同登记和外国人才来华工作人数等工作,加速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服务企业,补短板强弱项,为企业科技创新全力保驾护航。

  据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该局将确保高质量考核指标“保三争二”,根据企业发展质态设立“省级培育库”“海门区级培育库”“新进项目培育库”,充分挖掘符合入库企业和项目;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金,发挥部门、区镇联动效应,量质并举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针对企业创新投入不足的问题,该局将加快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研究“科创贷”落地方案,分层分级解决企业创新投入不足等问题;围绕机器人产业联盟集中攻关的科技创新成果,与浙商银行研究制定“高品贷”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满足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此外,区科技局将聚焦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和创新要素三方面重点工作,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我区企业技术转型、高新技术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