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市委书记调研海安高新区科技型企业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

5月8日,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率队赴高新区部分科技型企业开展调研。海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忠平参加活动。

于立忠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力重科、浚丰新能源、派锐电子、特乃博、振强机械等科技型企业,详细察看了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等处,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力重科,于立忠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运营、产学研合作、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近年来,中力重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合作成立“电梯部件技术研发中心”,研发的电梯安全钳、门机系统等电梯安全运行部件成为企业重要增长极。2020年实现开票销售4.67亿元,同比增长54.6%。于立忠指出,科技创新的力度有多大,企业未来的舞台就有多大。他勉励企业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抢抓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小城镇建设等“叠加”机遇,努力开拓旧楼加装电梯市场,积极规范企业管理,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

在浚丰新能源,于立忠实地察看了企业智能化改造进程。2019年,浚丰新能源投入6000多万元对M102车间进行改造。智能化改造使得公司组件产能提升50%,一线人员需求减少20%,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合格率可达99.2%,产能达650MW/年,生产技术同行领先。2020年实现开票销售15.63亿元,同比增长156.3%。于立忠认为,浚丰新能源做深做实科技创新工作,企业迸发出踏浪前行的澎湃力量。他希望企业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二次创业”,瞄准产业发展前沿,积极拓展市场、延伸产业链,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储备适应市场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动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

振强机械是设计、制造各类型号给料机、破碎机、筛分机、输送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研发的高效单缸圆锥破碎机,为国内首创。近年来,企业将高效单缸圆锥破碎机应用于人工制砂市场,产品供不应求,2020年实现开票销售8311万元,近3年平均增幅50%以上。于立忠认为,振强机械具备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势,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研究,利用现有资源,深挖市场潜力,助力企业迈入发展“快车道”。要加快建设生产试验线,对本地首台套、新产品的质量、安全、可靠性等进行全面系统检测,确保效率与效果。要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作用,积极支持非标产品的研发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