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科技局开展现代农业校企对接专题活动

来源: 如皋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为促进科研院所科技成果推广和农业企业实用技术运用,实现技术供需双向对接、精准匹配,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21-22日,如皋市科技局组织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园艺、食品、林业等6个专业领域的14名专家教授,深入全市17家农业科技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度对接交流。

如皋市科技局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组织制定方案、亲自邀请专家教授、亲自遴选优质企业,通过前期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摸排需求、精心采集信息,共收集企业有效技术难题25个。本次对接活动,专家教授直奔田间地头、直赴厂场一线、直面瓶颈制约,深入了解企业主要产品、产业领域,共商解决路径、共谋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技术特长,共为企业现场解答技术问题30多个,涉及工艺、路线、方法、工法、环保等农业技术关键共性问题,达成深度合作意向12个。

通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遗余力地实施现代农业科技强企工程,今年以来,如皋全市共有1家企业获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项目立项(南通共5家),也成为南通地区“十三五”期间仅有的2家保持每年均有省级计划项目立项的县(市);5家企业获评省农业科技型企业(南通共6家);1家单位获评省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南通唯一);南通市级科技指导性计划立项数继续保持县(市)领先。此外,农业科技企业在省科技副总、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认定及产学研合作经费支出金额上均实现历史突破,科技特派员作用发挥、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训、送科技下乡等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肯定。

今后,如皋市科技局在现代农业科技校地合作方面将不断创新对接模式、丰富对接内容、提升对接实效,推进现代农业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聚焦核心技术、聚力主导产业,着力打造农业人才汇聚的“洼地”、农业科技创新的“高地”、农业品种转化的“基地”,精心培育一批契合我市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为打造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