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创新为联亿机电发展“添动力”

来源: 如东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

最近,由如东联亿机电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涂膜铝壳、冷挤铝壳两个新产品开始小批量生产,预计明年实现量产后销售能增加4000万元。

这两款新产品与传统的铝壳相比,附加值更高,生产技术难度也随之加大。以涂膜铝壳为例,生产时需要在铝壳的表面涂上一层约为头发丝6分之一厚度的薄膜,以此替代下游厂商的塑套工序,而且颜色的多样化也能进一步满足电容器的个性化需求。此外,冷挤铝壳主要用于空调、洗衣机等大件电器中,防爆性能压力范围能达到正负0.1,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联亿机电生产的铝电解电容器外壳主要为无锡贵弥功、青岛三莹电子等知名电容器厂家做配套,在电脑主板、手机配件、汽车电子等领域应用广泛。近年来,得益于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联亿机电的产品需求量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今年产量将达到120亿只。为了最大限度地提升产能,公司加大了模具研发、改造力度,委托江苏理工学院实施的电容器外壳多排多工位连续拉伸模目前已经研发成功,正在组织人员加工、安装,预计11月份进场安装、调试。

近年来,公司持续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除新产品开发外,累计投入1000万元打造智能车间。今年8月份,清洗机器人正式投入使用,在网篮清洗环节,用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减轻清洗工人的工作强度,同时提高作业效率一倍以上。此外,新上的ERP和MES系统,将原先需要人脑去计算的一些数据全部交给计算机系统,从原材料入库到成品出库,整个周期内生产过程各道工序,全部做到可管可控,实现精益生产的同时,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得益于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联亿机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今年1至8月份,公司销售收入达8000万元,全年有望突破1.1亿元。下一步,公司还计划进一步打造智能仓库,通过自动智能化发货、取货,减少人工搬运工序,降低工人劳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