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为启东发展把脉指路 让人才队伍发展壮大

来源: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为启东发展把脉指路 让人才队伍发展壮大

“才汇东疆·智启未来”圆桌会议举行

 12月16日上午,“才汇东疆·智启未来”圆桌会议在恒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同济大学、中科院、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顶尖专家学者和我市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为我市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市领导汤雄、葛伟、潘国红、朱晓阳、潘双林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汤雄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说,近年来,启东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加入,先后引进江苏省双创人才60多人,江苏省双创团队3个,连续3次获评江苏省人才工作先进县市。此次圆桌会议对于启东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希望专家们围绕产业升级、企业创新、人才环境等方面为启东把脉指路。启东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实践中充分借鉴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吸收大家的真知灼见,立足启东的实际,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让创新的根系更加发达,让来启、在启的人才队伍更加发展壮大。

会上,今年刚获评江苏省双创人才的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攀对启东市委市政府给创业者提供的系列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就创业指导和产品应用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期望。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苏业旺围绕缩短人才引进周期、批量化引进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第一次来启的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国家杰青潘远江看好我市的区位优势,对启东的创新创业环境也十分满意。他建议,浙江大学可以在启东设一个点来加强合作,也可以在启东举办化学领域相关的行业会议。同济大学党委委员、航力学院院长、国家杰青李岩则围绕人才顶层设计和配套服务方面给出了建议意见。李岩认为,要弄清楚需要哪些人才,这些人才要契合启东发展的方向,政府在配套政策方面要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支持等。会上,14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就人才引进、区域经济定位、融资渠道、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研讨会结束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伟致答谢辞。她说,开放的启东盼人才,发展的启东重人才,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化并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