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博士后工作站成为通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 南通市人民政府官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人才是企业发展第一引擎。过去的一年,通州区高度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把博士后工作站这一平台建设,作为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推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抓手,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目前,该区已成功创建了14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分)站、7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基地,博士后工作站已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板块,该区一直重视博士后创新平台建设和企业博士后创新工作。2019年,该区政府出台系列相关政策,规定“对企业新批设站(基地)并招引博士后实质运行的,除市局补助外,区财政再给予1:1配套的建站补助,即国家站50万元、国家级分站和省实践基地20万元,另外,每招收一名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设站企业5万元补助。

近5年,该区先后共有19名博士后进站,其中9人获省双创博士,6人获国家、省博士后科研资助,南通市博士后创新大赛该区博士后实现“三连冠”,博士后工作全市领先。仅2019年全区在站博士后就参与和承担科研项目7项,申请专利9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项目研究累计投入近600万元,科研成果多数已在企业实现产业化,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近2500万元。

下一步,该区将积极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与国家、省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工程、重点学科、重点科研基地的结合,建设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推进新设站点申报,扩大建站规模,探索研究本区域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促进博士后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的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