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省海洋工程装备重点实验室落户海门

来源: 海门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体:[ ]

昨日,2019年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拟立项项目(第一批)公示结束,江苏省海洋工程装备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该实验室由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承担,这标志着我市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实现零的突破。

企业重点实验室是我省依托创新型领军企业建设,主要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的重要平台,是获取原创成果、培养优秀人才、抢占未来技术制高点的重要载体,对于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领和带动行业技术进步,抢占产业技术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海洋工程装备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CNAS认证实验室1个、海外研发中心1个,组建了院士工作站,承担国家、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10多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116项。此次承担的省海洋工程装备重点实验室,仅新增设施设备投资就达8000万元。

在实施期内,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将开展非金属柔性立管承压层材料研发、深海动态脐带缆非金属铠装层材料开发、LNTA-BOX货罐支撑层压木替代材料开发、极地小型邮轮设计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中型邮轮设计建造关键技术研究等,实现中型邮轮的实船建造,助推企业形成以中小型邮轮、特种海洋工程船、自升式钻井平台、半潜式平台、水下生产系统、深海海洋工程装备为引领的海工产品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