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江苏省海洋工程装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

2020年12月10日,“江苏省海洋工程装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康鹏主持,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旭东致欢迎词,江苏省科技厅凌家俭、生产力促进中心许丽、南通市科技局吴永峰、海门市科技局黄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蒋志勇、副主任周涛、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实验室骨干近30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实验室主任陈旭东作了2020年度工作汇报,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方向,展示了2020年在科研工作和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业合作与示范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未来发展计划。随后,各课题专项技术经理就“深水半潜式起重拆解平台研发”、“浮式生产储油平台(FPSO)研发”、“中深水半潜平台研发”、“远程运维系统研发”、“非金属柔性立管承压层研发”等研究成果作了专题汇报。

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开展了热烈讨论,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建设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实验室瞄准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制定长远规划和目标,整合科研力量,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形成实验室特色,争取标志性科研成果。同时也对实验室专利布局、技术成果提炼、研发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化建议。

江苏省科技厅凌家俭、南通市科技局吴永峰分别对本次会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实验室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更多的了解国际前沿先进技术,把方向瞄准前瞻性战略研究,实验室不仅要为企业服务,要能更好的带动行业发展为产业服务。最后实验室主任陈旭东代表实验室研发团队发言,对各位领导及各位委员的认可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意见和建议,再接再厉,立足于实验室特色,加强人才培养,争取重点项目与成果,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国内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攻关与人才培养的科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