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市科技局赴成都重庆考察现代农业科技

来源: 海门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

上月,市科技局由分管领导带队组团,率相关农业科技型企业的农技人员赴成都、重庆两地考察学习。

考察组考察了“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听取了示范园的先进经验介绍。示范园位于成都市新都区,是集科技创新、成果示范、产业孵化、人才培训、科普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内一流现代农业示范园。示范园区占地面积2560亩,承担着国际、国家、部、省等合作科研课题的实验、示范等40余项任务。示范园区分为七大功能区,即:大田作物区、园艺作物区、旱作农业区、设施农业区、农产品加工区、成果展示区、科研配套功能区。考察组还学习考察了重庆“茄子辣椒园”“珍奇瓜果园”等园区。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新经验,增长了新知识。比如,大家学到了水稻新品种选育、育种新方法,油菜新品种选育、育种新技术,高产小麦新品种选育创新方法;学到了果树新品种引进、选育及新品种繁殖推广方法,果树(砧木)脱毒、组培快繁与应用;学到了花卉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栽培方法,玉米、薯类、豆类育种栽培技术与创新方法;学到了利用农作物废弃的秸秆加工成秸秆营养杯在蔬菜、花卉等作物的育苗生产中的运用方法。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做好产学研工作,带领更多农业科技型企业科研人员走出去,学习更多更好的现代农业科技的先进栽培技术,为提高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水平提供更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