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专项—项目在海安启动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

1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黄渤海循环水精准养殖与清洁生产模式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我市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忠平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项目是由海安中洋集团南通龙洋水产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其他8家国内有影响力的科研单位及企业申报的。该项目入选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  ,南通唯一。南通龙洋水产有限公司参与项目占全部任务方向的四分之一,是中洋现代渔业科技创新的新里程碑。

卢忠平致辞。他说,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蓝色粮仓项目作为国家重点专项,是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的重大举措,南通龙洋水产有限公司深耕水产品工业化和生态化养殖的研究与推广,在中国现代渔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影响。希望龙洋公司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认真组织项目实施,为进一步打开我国渔业现代化生产的新局面作出贡献。

会上,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实施方案,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执行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