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打造长三角生命科技创新基地、健康产业集聚区、滨江休闲宜居新城

来源: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打造长三角生命科技创新基地、健康产业集聚区、滨江休闲宜居新城

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12月16日下午,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产业发展论坛在恒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科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顾东风,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秘书长冯岚,江苏省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松泉,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贺孟升,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邵黎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傅秋实等6位专家在论坛上分别作了主旨发言。药明康德新药开发公司副总裁陆恒、上海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缪煜清等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科研机构和行业领军人物代表、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兵,以及我市领导葛志娟、汤雄、黄松涛、宋逵等参加论坛。

论坛结束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葛志娟在论坛上致答谢辞。她说,各位专家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及市场发展趋势充分阐述了各自的观点,表达了极富建设性的意见,并对启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生命健康科技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听了大家的发言,我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将认真研究梳理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并将之融入到推进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

葛志娟表示,启东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上海“北大门”“门柱子”的战略定位,围绕长江绿滩、创智蝶园、生命乐城三大主题,构建以“生命信息+”为先导的智能生命健康产业,打造生命数字、高端医药、健康服务三大产业生态圈,形成研发创新、综合服务、医疗健康、绿色生产四大功能组团,着力打造长三角生命科技创新基地、健康产业集聚区、滨江休闲宜居新城。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也期待大家把自身的技术、资本和管理优势与启东的资源、市场、要素等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启东将为各方投资者、创新创业人才提供高效、优质、便捷服务,打造一流的政务、商务、人居环境,共同开创辉煌事业和美好未来。

论坛由市委副书记汤雄主持。市商务局作了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投资环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