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市科技局强机制控风险

来源: 海门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今年以来,海门市科技局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聚焦制度建设高质量、风险防控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从“强机制、建队伍”双向机制出发,该局制定《市科技局政企协商机制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局科技创新辅导员队伍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企业首席科技官”制度的实施办法》,把促进企业科技创新作为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科技创新辅导员队伍,根据不同企业的创新需求,量身定制服务会办清单,明确企业创新发展目标及阶段性措施,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智囊团、服务团。累计走访企业近500家,解决创新技术难题超1000个。
    对科技项目人、财、物实行管评分离,彻底转变以往业务科室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粗放管理模式。在项目立项、验收工作中,由第三方专家、机构对科技项目进行评审、现场考察及验收,实现了计划项目的管理、评价、监督“三权分离、平行运行”的科学管理新模式。尤其在“苏科贷”认定方面,进一步明确“苏科贷”申报前各个操作流程和要求,创建“苏科贷”入库评审专家库,通过技术、财务、知识产权与法律等方面专家进行评审,形成申报程序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