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我市获评“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群”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近日,主题为“高质量发展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2018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召开。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纺织处处长曹庭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研究员任兴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以及来自全国215个产业集群的45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在大会上,我市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2017—2018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群”荣誉称号。

我市纺织产业培育办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并作为6个集群经验介绍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题为《构筑绿色纺织业高地 促进纺织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介绍。我市促进纺织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肯定。

我市自2016年成功复评“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县”以来,坚持多措并举,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引进智能化设备、实施清洁生产,形成“技术+艺术、品牌+品质、制造+创造”三维融合转型升级特色,产业集群得到极大提升。2017年,234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应税销售411.81亿元,其中亿元企业37家,色织布、蚕丝被、生丝、锦纶长丝产量江苏有位置、全国有影响;先后被授予国家色织产品开发基地、国家针织纱线研发生产基地、国家锦纶差别化生产示范基地、中国化纤混纺纱精品基地等荣誉称号;拥有3个中国名牌、5个中国驰名商标、16个江苏省著名商标、18个南通市知名商标;常安纺织科技园一期规划新引进26家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资源消耗低的纺织企业入驻,已实现开票销售10亿元,一期入园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开票销售600亿元,将成为海安纺织产业新的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