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中银高企贷”金融服务直通车落地海门

来源: 海门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

昨日,聚力高企、共赢未来——“中银高企贷”金融服务直通车海门站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该活动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办,市科技局、中行海门支行承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管理与高新技术服务处处长张维祥,中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余志群,我市副市长江永军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高新技术企业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生力军,去年我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55家,入库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企业108家。为解决中小微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和高企培育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月中旬,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中行江苏省分行决定在海门开展“高企贷”试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与我市70家高企和入库企业有效对接,最终成功为15家企业新批复6900万元的贷款额度,为10家拟合作企业即将批复6100万元的贷款额度。此外,今年我市入库“苏科贷”企业42家,备案放款1.394亿元,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

江永军在致辞时说,期盼中行江苏省分行不断开发优质科技金融产品,满足广大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希望中行海门支行进一步加大“中银高企贷”的宣传推广力度,助推高企创新发展;希望广大高企抓住机遇、加快创新,高效利用金融资源。

活动为15家企业发放了信贷支票,10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中银高企贷”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我市科技金融扶持企业发展情况,并对“中银高企贷”政策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