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招商局重工上榜省创新企业百强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区科技局了解到,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日前发布“2020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名单,我区招商局重工榜上有名,成为海门首家获此殊荣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从2016年开始,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连续向社会发布了五届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本届榜单依旧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创新管理等四个方面出发,针对企业创新的关键要素和主要环节,选择能够有效体现创新发展水平的定性及定量指标,对企业创新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

  近年来,招商局重工按照全区科技创新总体部署,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体系机制建设,在产品开发、工艺提升、智能制造及数字信息等方面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和协同创新的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海门高质量发展。在高端海工产品研发设计和科技创新方面,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系列、加强转型升级力度,在极地探险邮轮、80000立方LNG运输船、极地钻井装备、可燃冰开采装置等方面成立专项课题组进行深度研究和开发,相关船型已陆续取得船级社AIP证书;持续推进以中深水项目为验证平台的船舶海工远程诊断和运维系统等国产化系统和装备的技术攻关;船舶智能运营平台项目实现在“大湾区一号”观光游览船和中深水钻井平台的一期功能验证,并取得其他船型应用推广订单。

  为不断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海门通过积极完善科技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企业技术需求挖掘分析力度、产学研合作活动组织力度,优“机制”、扩“开放”,使得全区科技创新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十三五”期间,海门大力营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链,坚持打好扶企惠企“组合拳”,衔接省“科技40条”“科技体制改革30条”,先后出台《关于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建设创新型城市高质量打造创新转型示范区实施意见(2018~2020年)》等,在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基础上,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企业大力引进国内外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五年来,通过科技奖励资助企业科技创新超1000家,涉及金额超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