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举办智能装备专题校企合作恳谈会

来源: 如皋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近日,如皋举办智能装备专题校企合作恳谈会。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通大学等6所知名高校的23位智能装备产业领域专家教授专程来如,与47家企业现场对接,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突破创新瓶颈献计支招。副市长程瑞琴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孙恒主持会议。

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明确的主攻方向,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核心,也成为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焦点。近年来,如皋市把智能装备产业列为全市“3+3+4”现代产业体系中3大新兴产业之一,进行重点培育。

目前,如皋市智能装备产业现有企业9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8家,主要包括输变电及电力(阀门)装备、通讯装备、液压成套装备和化工成套装备。全市以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街道)、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白蒲镇为主要集聚区,重点培育思源赫兹、如皋高压、聚源电器、南通锻压、华东油压、神马科技、天南电力、木爷机器人、卓远机器人等龙头企业。坚持“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方向,重点发展智能电网装备、智能锻压设备、机器人等领域。

本次恳谈会,高校代表依次介绍自身团队成员、主要研究领域及专业方向;参会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及技术需求。在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后,校企双方当场进行了对接洽谈,积极寻找双方合作的结合点、对接的切入点,提高成果转化和项目实施的针对性、实效性。

副市长程瑞琴在致辞中说:期待双方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实现科技成果与有效需求直接对接,顺利达成合作意向。希望各大高校能够对如皋“高看一眼”,进一步扩大交流、加强合作,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如皋率先实现产业化,让高校智库成为如皋转型发展的不竭源泉。同时,也希望广大如皋企业能以今天的恳谈会为契机,积极推介自我,主动对接项目,为企业发展、产业转型打造更加强劲的智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