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海门区四家企业入选省“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培育库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

    省第二批“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培育库名单近日发布。我区通光集团、京海禽业、容汇通用铝业、招商局重工4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了解,建设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培育库,旨在培育一批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企业研发机构,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入库培育对象均为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一流的的企业。

  通光集团是一家专注于输电线缆、装备电缆和光通信领域产品研发,坚持以“产学研”为先导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先后研制开发了OPGW光缆、海底光缆等上千个新品种,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集团建有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通过了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集团企业发展部经理刘培告诉记者,入库给了他们信心,今年将冲刺国家级技术中心,集团下属的通光光缆有限公司将冲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招商局重工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自动入选省“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培育库;京海禽业是科技型农牧企业,建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畜牧业标委会肉鸡工作组、国家肉鸡养殖标准化服务与推广平台、省企业院士工作站等六大平台。容汇通用铝业也成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