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推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 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来源: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12 月16日上午,产学研合作创新研讨会在恒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专家学者,与我市10多家企业围绕“推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市领导葛志娟、高广军、宋逵参加研讨会。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郑建勇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肖家宝、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周辉、上海大学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文荣、启东东岳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水洪、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彦等,就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创业创新体系的构建问题、国家相关政策贯彻落实中的瓶颈难点问题、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实践探索问题等展开互动交流,共同为我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葛志娟在研讨会上说,通过今天的研讨活动,让我们对下阶段产学研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更对全面提升本土企业创新活力、核心竞争力充满了信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经常来启为企业“问诊把脉”,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会后,我市相关部门、区镇要把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的意见研究透、利用好,充分学习借鉴,切实增强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实效。

葛志娟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启东正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机遇期,如何更好地凸显启东的区位优势,把政策优势转变为现实的发展优势,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葛志娟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启东发展;启东企业要在产学研合作中充分发挥投入主体、研发主体、受益主体和风险承担主体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意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有效整合产学研力量,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各相关部门、区镇要充分发挥政府在产学研合作中的集聚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产学研的良好氛围,大力拓展与各高校技术转移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激发技术转移机构和创新平台的服务潜力,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