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崇川科技局为都市农业公园建设提供科技支持

来源: 崇川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

1月25日下午,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季晓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冯亚军、崇川区副区长徐炜带队,区科技局、农水局、自然规划分局一行赴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就打造都市农业公园方案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市、区领导对近年来沿江农科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沿江农科所就千亩现代农业综合基地规划进行了演示讲解。市科技局季晓雷副局长、区科技局沈彬局长就打造都市农业公园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将打造都市农业公园为契机,建成现代农业科创中心,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切实将科研事业更好的服务于经济发展。二是提高都市农业公园的科技含量,公园既需包含农业科研成果展示,也要融入农业科技研发,打造集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创中心。三是围绕示范区要求,逐步建成省级、国家级农业高新区。注重加强与南通大学、农院等技术合作,尽早建成农业科技超市、农业项目平台及现代农业创新示范中心,为打造市区首个“农业高新区”奠定基础。

据了解,都市农业公园规划和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5月初将一期建成并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