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我市多举措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 海门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工作创新体系建设,让科学技术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引擎。

着力政策激励,优化创新环境,让科技成果在海转化。2018年市科技局牵头修订出台了《关于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其中为鼓励企业大力引进国内外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对引进科技成果的企业按技术合同实际交易额30%进行资助,每一年度资助额度最高80万元。2018年全年产学研奖励达541万。

以项目为载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市科技局始终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摆在重要位置,以项目为载体,结合海门产业实际,瞄准国家级、省级重点支持的科技项目,近两年,先后有4家企业获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获支持资金3500万元。今年市科技局又组织了招商局重工、振康机械等4家企业申报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通过重大项目的实施,加速了成果转化应用。

加强平台建设,完善转化服务体系。推进高新技术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研发平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为企业转型升级提速增力。目前,建有省企业院士工作站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工作技术研究中心39家。同时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目前覆盖率超过92%。这些平台的建立,完善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提升了企业创新要素集聚力和技术创新能力。

开展系列活动,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每季度开展上海高校产学研活动及分行业的产学研小分队活动,去年促成70余个项目实现精准对接,有效解决了企业的技术需求,使高校科研院所的成果在海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