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科技服务进企业 精准对接助发展

来源: 如东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

如东县科技局常态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5月份全面实施“集中服务月”系列活动,以“摸实情、解难题、送服务”为主题,开展科技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落实、科技计划项目的摸排与申报、产学研活动的指导与服务、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科技人才引进与培养、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科技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一是深入走访调研,全面摸排企业需求。局领导带队赴重点镇区,先后走访了辉腾休闲、海力风电、爱朋医疗、中天宽带、恒悦食品机械、鑫斯达等企业。充分发挥上海电机学院工业设计中心的平台作用,邀请专家一同进企业,对接企业在外观设计、品牌设计方面的需求和技术难题,为下一步邀请专家团队现场服务奠定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辅导,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申报。在前期摸排项目源的基础上,共开展六批(次)“面对面”现场调研和申报辅导活动。对高新技术认定的意义、程序和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宣传,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提高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高企认定工作专业性强、申报材料多、工作量大等问题,再次组织召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推进会,邀请中介机构、会计事务所交流代理我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情况,帮助企业掌握申报材料的具体组织形式及编写要求,有效提高企业申报水平,确保申报成功率。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加大对进入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和申报、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的奖励力度。

三是深化产学研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5月17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江苏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的千万级科研项目“酰胺类化合物产业科技合作”启动,联合研究中心揭牌。5月下旬,上海电机学院自动化和精细化管理团队、焊接团队分别来如东开展对接活动,20多家家企业参与座谈交流和互动,专家团队分别到中天宽带、金友机械、海力风电、尤力体育现场诊断,提出改进建议。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征集,目前已征集符合条件的项目近30件。

四是加强项目管理,保证科技项目实施效果。对到期的5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验收工作、已验收正式运行的12家新材料领域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绩效评估工作进行细致准备和实地走访,并配合做好现场考察工作。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新氛围。开展如东县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评选活动,在第三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广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在全县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共评选出3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5月30日,召开全县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科技工作者们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就加强科技人才工作和解决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难题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以本次“企业服务月”为契机,下一步,县科技局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的工作作风,积极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努力探索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