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四达电池项目荣获三等奖

来源: 启东市科技局(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体:[ ]

日前,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会上揭晓了获得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的210个项目。其中,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共同完成的宽温幅高容量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获得三等奖。

据悉,该项目开发的具有高容量、大倍率、高安全的动力型锂离子电池,有效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高低温性能、循环寿命的瓶颈问题。该项目产品的关键技术已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5年以来,该项目产品已在安徽广通、四川野马、南京金龙等车企电动汽车上成功推广应用,反映良好,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该项目的实施,加速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新一代动力电池相关核心关键技术的形成与掌握,为全省的科技进步及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灯的关键零部件产业化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