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科技局来如东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专题调研

来源: 如东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9月9日下午,南通市科技局规划处石军处长带队到如东县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专题调研活动,如东县科技局、全县各领域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海装风电、海上龙源风力发电等企业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提出了相关技术难题,如深海海上风电关键技术、海上漂浮式风机技术以及运维方面的难题;九九久科技、海正化工等围绕自身发展瓶颈,在安全环保等方面需要科技部门协助,并大胆提出科研保险等值得研究的问题;中天宽带、江东科技等围绕5G新基建和战略产业关键技术发展提出面向智慧城市系统综合解决方案、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和5G站点能耗等技术问题。宏微特斯、和网源等初创型科技企业,在公共卫生、新能源方面提出自己的设想,希望能有更多的技术创新的交流会以及得到市科技局的扶持帮助。

石军处长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专题调研活动能够有效提升“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如东企业一定要走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才能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