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省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首次落地港闸

来源: 港闸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

6月6日上午,我区首个省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拉开序幕,该项目由南通中集特种运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承担。市、区知识产权局领导,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主要领导及高管,高校合作方代表等参与了此次项目启动会。

作为我区首个承担该项目的单位,省市区各级领导充分关注并给出了切实的指导意见。会上,南通市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处长李峰指出,省高价值专利项目的实施主体在企业,企业要首先承担起主要责任,其他各方应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服务机构在代理过程中,要能实地走入企业内部,介入企业生产研发等重要环节,结合项目要求与实际情况准备项目资料,切忌千篇一律,要突出企业特色,着力打造项目亮点。港闸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越表示,向作为全省仅有10家企业获得该项目之一的南通中集特种运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表示诚挚祝贺,区知识产权局必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对接工作,促使项目圆满完成。

高价值专利是以企业为主体,整合各类创新资源,产学研服(高端服务机构)紧密协作创新,并将创新成果形成能够引领产业发展、有较高市场价值的高质量、高水准专利或者专利组合。我区企业首次承担该项目标志着知识产权在地区经济社会中已发挥出重要的创新作用。未来,区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切实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主体地位,促使我区在知识产权工作中迈上新台阶。(刘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