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海门区:第五届“海智杯”创业大赛收官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

    昨日,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海门第五届“海智杯”创业大赛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1名创客精英参加了决赛。

  从2016年起,我区连续举办了五届“海智杯”创业大赛,共吸引海内外近1400多个项目参赛,其中,32个获奖优秀项目已落户海门。本届创业大赛经过前期伦敦、新加坡、深圳、上海、北京五大赛区选拔赛的筛选,有21名选手入围决赛,20多个参赛项目分“智能制造与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两组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新一代细胞疗法在实体肿瘤治疗中的应用”项目和“智能听诊器”项目并列获得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组一等奖,“无人机探测定位跟踪一体化传感器研制”项目获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组一等奖。一等奖选手将获得8万元的大赛奖金以及最高300万元的落户项目资助。

  颁奖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人才宣传片《我在海门等你》,澳斯康生物制药(海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菲、南通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旭埜分享了在海创业经验。

  当前,我区正积极组织参赛项目相关负责人赴各区镇考察对接,促进他们在海创新创业,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期望他们宣传海门、推介海门,为海门引荐更多优秀人才,给海门注入更多创新创业的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