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廉政实景教育促清正廉洁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9月15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运用高科技手段,全方位诠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展示了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是广大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锤炼党性的重要场所。这次参观活动,是“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现地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廉政教育展馆,全体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主展厅。大家通过智能无线讲解系统、多媒体视频系统、魔镜系统、VR情境式体验、触控投影、幻影成像等现代科技手段展陈的清风典型、党纪条规、警示案例,在看、听、感、悟中系统深入了解中央和省、市委坚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有力措施,在案件解析中受到深刻警示。

黄玮局长强调,科技局全体人员一定要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算好“清廉七笔账”: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志远;算好经济账,勤耕方能富足;算好名誉账,清廉方能扬名;算好家庭账,守身方能家圆;算好亲情账,品高方能会友;算好自由账,自律方能无拘;算好健康账,心良方能体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筑牢筑实拒腐防线,恪守忠诚干净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