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联源机电产学研深度融合出成果:国内最大宽度重型板式给料机下线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近日,记者来到南通联源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重型板式给料机首先映入眼帘。

 企业技术负责人介绍,该板式给料机的处理能力以及槽板宽度在同行中是少有的,该产品每小时可处理石料2500吨,而同类产品每小时的处理量为800—1000吨。

 “该板式给料机主要用于砂矿石料输送,目前国内普遍生产的同类产品槽板宽度在1.5米左右,而这台设备槽板宽度达到了2.4米,输送能力更是达到同类产品的2到3倍。”生产主任张海军告诉记者,为了增加这不到1米的宽度,公司的研发团队可吃了不少的苦头。

 作为我市第二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建材机械企业,联源机电在借力资本市场的同时,一直把产学研合作作为做大做强的重要法宝。

 5年来,公司先后与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大等高校建立并深化产学研合作,与多家设计院所合作进行产品研发,开展技术交流,连续3年都有新型设备下线,赢得了宝钢、鞍钢等国内冶金和建材龙头企业的订单。公司产销已突破1亿元,其中50%以上来自产学研合作。

“最近,我们公司和杭州机械研究所进行了进一步的技术合作,希望可以进一步扩大产能。”董事长肖有鹏透露,“目前,我们公司的产能相对比较紧张。今后我们将通过加大技改投入,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继续研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产品,破解产能紧张的难题。”